浙商总会北京商会 北京浙江企业商会 北京浙江商会

会员风采

首页 > 会员风采 > 常务副会长
北京浙江企业商会 北京浙江商会
丁泽成

北京浙江企业商会 常务副会长

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亚厦始创于1989年,2010年3月深交所上市,公司三十多年来始终致力于为健康人居环境提供专业的整体解决方案,连续15年位列中国建筑装饰百强龙头企业,聚焦装配化装修业务主航道,搭建了以“工业化生产+装配式安装”为核心的技术平台,成为了国内唯一一家拥有全工业化装配化装修产品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是行业首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业内唯一被同时评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及首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的建筑装饰企业,是中国装配化装修的持续领跑者。2020年获得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同年公司质量管理模式被评为长三角先进质量管理方法百佳。

亚厦以革命性的技术突破解决了装饰行业甲醛超标和成品房交付品质难以保证的痛点问题,历时8年超12亿研发国际领先的全工业化装配化装修技术平台,实现装修领域技术全覆盖,首推“无甲醛”全工业化装配化装修解决方案,彻底颠覆了传统装饰“拖泥带水”的落后工艺,首次实现施工行业具有制造业属性,打破了建筑业依赖工人个体作业水平的现状,达到传统工艺无法企及的 “均质化”水平,在安全、职业健康及环保方面做到零用电事故、零职业病、极低能耗安装;成功打造国内首个装配化装修高端成品示范项目,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抗疫期间,3小时紧急调度1万㎡装配式材料驰援雷神山医院建设,3天完成西安“小汤山”医院近4000平方米的装饰施工,7天完成绍兴防疫隔离医院装配任务。

亚厦坚持技术引领,推进行业共同发展,企业知识产权数量和标准制定数量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截至2021年初,亚厦专利申请数量已达4684件,其中发明专利1082项;制定国家、行业、团体标准65项,主编的技术规程更是填补了我国装配化装修领域的技术空白,为行业提供了科学的技术依据、执行标准和系统解决方案,被评为“中国建筑装饰行业标准编制工作先进单位”。

定位匠心、专业、高端,亚厦打造了无数全球瞩目工程,公司连续承接北京APEC峰会、杭州G20峰会、厦门金砖五国、青岛上合组织等会议主场馆建设,是行业唯一一家取得大国工程核心区装饰“大满贯”企业,以顶级质量水准在国际舞台上彰显了大国实力,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建筑文化,树立了“中国装饰”和“中国服务”的优质形象。

亚厦将东方美学、传统美学与建筑相结合,立足建筑装饰绿色化、工业化、智能化,打造建筑装饰的“文化自信”。凭借绝对的专业实力和无数精品工程的历练,亚厦多次荣膺国家级最高荣誉,其中包括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1项,中国工程建设项目科技创新的最高荣誉奖詹天佑奖3项,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奖项鲁班奖63项,以及其他国家级工程奖1236项,省部级以上奖项3000余项,获奖数量行业领先。



© 浙商总会北京分会 北京浙江企业商会 北京浙江商会 http://www.zccb.org.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210075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