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总会北京商会 北京浙江企业商会 北京浙江商会

北京温州商会新生代联合会筹备工作会议圆满举行

2020-05-10   来源:浙江日报   阅读:1682

4月29日,北京温州商会新生代联合会筹备工作会议在北京温州商会召开。在京创业、工作的20余名优秀青年温商代表出席会议,共商北京温州商会新生代联合会成立事宜。

出席新生代联合会筹备会人员合影

在京温商党工委书记陈南昌

会上,在京温商党工委书记陈南昌表示:“在京新生代温商是再创温商辉煌的生力军,也是温商事业发展的未来。经过前期的酝酿和准备,目前成立新生代联合会,时机成熟,应该抓紧完成。

本月轮值会长、玖零控股集团董事长林姝宏向新生代温商代表分享了她本人的创业历程和体会。林姝宏表示,“青年温商是朝气蓬勃的一代,80后大多接受了良好的教育。希望新一代温商人在新思路、新技术、新理念的基础上传承温商精神,创新思维技术,融合多方资源,发展综合实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新生代联合会的组建和项目运营落到实处。”

北京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本月轮值会长)、玖零控股集团董事长林姝宏

北京温州商会副秘书长杨薇颖在会上组织大家学习了由中共温州市温州商会工作委员会、温州市招商局(经合办)、温州市全国温州商会总会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提升在外新生代温商联络服务工作的若干指导意见》。本次会议经讨论酝酿,与会新生代温商代表一致推荐温商汇智国际贸易(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方逍为北京温州商会新生代联合会筹备组组长人选。

方逍说,“感谢大家的信任,我将不负众望,发扬温商前辈艰苦创业、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勇于创业创新,搞好自身主业,竭诚为北京温州商会建设发展、为京温两地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北京新生代温商代表方逍

下一步,北京温州商会新生代联合将会加快筹备,有序推进,认真做好《新生代联合会章程》草案、《选举办法》草案、联合会会长、副会长人选组成方案等基础性工作,广泛凝聚新生力量,秉承守望初心、珍重乡情、团结包容,最大限度地吸纳温州在京各县(市、区)商会和各领域的优秀温籍青年入会,不断发展壮大会员队伍;努力把新生代联合会建好办好、走在前列成为全国的标杆。

胡兴荣率领北京温州商会驰援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

“同心抗疫,暖心同行”。4月20日,胡兴荣率领的北京温州商会,继多次向海内外捐赠抗疫物资后,再向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捐赠口罩3万个,彰显抗疫决心,传递祖国家人温暖。4月25日,北京温州商会收到来自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发来的感谢状。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多弗集团董事长胡兴荣率领北京温州商会快速响应,多次开展捐资、捐物、捐服务的爱心善举。向温州市政府、武汉协和医院、温州医科大学、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捐赠100多万元医疗防疫物资。

感谢状

北京温州商会与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自2018年建立友好合作,2月中旬,正当国内疫情严重之时,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联手浙江经贸文化联合会、温州旅美同乡会,将百万医疗物资运回温州支援家乡抗疫。随着疫情在海外持续扩散,洛杉矶出现了医疗物资匮乏的情况,董事长胡兴荣在得知此事后号召北京温州商会全力驰援海外侨胞,克服国内防疫物资紧张、购买难度大,航班减少、快递不畅、海关政策收紧等问题,终于将3万个口罩从温州飞抵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

北京温州商会驰援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

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捐赠现场

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会长刘林春说:“感谢祖国护佑,感谢胡兴荣会长及北京温州商会的无私大爱。我们将第一时间把医疗物资派发给商会会员、华侨华人和在美留学生们。”

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监事长王曾乐也感谢道,“疫情使洛杉矶的经济遭到空前打击,中餐馆、华人超市相继停业。洛杉矶温州商会十分重视海外侨胞在特殊时期的人文关怀,本次收到的不仅是口罩,更是来自祖国的温暖和爱,让我们深感血浓于水的情谊。虽然身在美国,但我们的根在中国。”

“大疫验真情,天寒人心暖”。北京温州商会多次向国内、外抗疫一线及海外同胞定向捐赠。祖国家人的爱心温暖定能增强海外华侨华人、留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相信随着世界各国同舟共济,团结奋战,打赢这场全球疫情防控阻击战,携手共迎胜利曙光。

北京温州商会获希腊卫生部盛赞

日前,由北京温州商会与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共同发起的“驰援希腊”行动,所捐赠募集的部分防疫物资已抵达希腊。3月18日,北京温州企业商会和华侨华人总商会等热心企业捐助希腊政府防控物资仪式在中国驻希腊使馆举行。中国驻希腊大使章启月以及希腊卫生部长基基利亚斯出席了仪式。

在获悉希腊暴发新冠肺炎疫情时,北京温州商会与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共同发起了“驰援希腊”的募集捐赠活动,同时获得了浙江至爱公益基金会、深圳温州商会、高温青年社区、温州爱心屋公益社的积极响应和支持。目前已为希腊雅典当地的华侨华人、商贸区店铺、华人教会、餐馆、旅行社、中文学校等单位机构免费发放了防疫物资。

在捐助希腊政府防控物资仪式上,章启月向基基利亚斯转交了捐助清单。并在仪式上重点表扬了包括北京温州商会等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基基利亚斯代表希腊政府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中方以及当地华侨华人和北京温州企业商会等中资企业的及时帮助对希腊是莫大的支持,也将对希腊抵抗疫情发挥重要作用。相信在各方通力合作下,希腊一定能够战胜当前的困难,获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北京温州商会简介

北京温州商会成立于2007年5月,是北京市民政局批准登记的第一家地市级拥有一级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单位,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主管,被北京市民政局授予 “5A级商会”。2019年11月27日第四届北京温州企业商会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经民主投票选举,多弗集团董事长胡兴荣当选第四届北京温州企业商会会长。

北京温州商会连续多年当选“年度异地温州商会先进单位”,被北京、温州两地政府授予“异地温州商会招商引资工作一等奖”、“北京市先进社会组织”、“世界温州人大会影响力团队奖”、“温商标杆组织”等多项荣誉。会员企业涉及商贸、建筑、制造、金融投资、汽车、房地产、餐饮、物流、航空、科技、教育、轻纺加工、电器等多个行业领域。

商会以传承温商文化、弘扬温商精神、凝聚温商力量为使命;以搭建交流渠道、整合温商资源、打造温商联盟为基础;以建设集政策宣传、商业咨询、职业培训、法律维权、企业融资等全方位的综合创新平台为目标;始终秉承“团结、互助、共赢、发展”的办会宗旨,致力于推动京城30万温商的共同发展。

相关新闻



© 浙商总会北京分会 北京浙江企业商会 北京浙江商会 http://www.zccb.org.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21007532号